close

上上個星期日, 從高雄回來的那個週日

一早烏米看到我進廚房, 還在廚房外的櫃子上一直叫

吵著要吃罐頭, 其實我在煎年糕

煎了很久, 出來發現客廳很安靜

烏米己經跑去床上和阿北睡了

接著, 烏米看起來就不太對勁, 很想睡覺的無神臉

也不太吃東西

我以為她只是白天想睡, 還硬拿東西給她吃, 接著就出門

一直到晚上八點多回家, 發現她窩在書房的小紙箱裡,

叫她也不理我, 也不吃飯  而且呼吸有怪聲

 

我們馬上帶她出門去找醫院, 星期天又快九點 好難找到醫院哦

在車上一邊用手機查詢, 找到一間叫諾亞的

打完電話問了關門時間後就直奔而去

諾亞的狗病患很多, 老實說  好吵  吵到我想揍那些白目狗主人

櫃台的人看起來也很沒有愛心,醫生夠不夠專業是個問號

因為他聽診又觸診量肛溫都不知道烏米怎麼了

餵了一顆藥丸後叫我們帶回家再觀察, 有新發現再聯絡他

 

回到家, 烏米願意吃點東西, 但吃下去後沒有十分撞就吐出來

上網查這些症狀可能的原由, 有腹膜炎,腸胃炎,...一堆病都會吐,會沒有精神

OMG,很希望烏米說的話我聽得懂

只好打定主意, 如果隔天早上起床還是這樣, 就請假帶她去台北貓醫院

隔天很早就睡不著起來餵烏米

她願意吃, 吃一點後我抱她一起到床上睡 

沒有五分鐘, 她掙脫下床  又吐出剛剛吃的飼料

 

知道貓醫院開始看診時間後, 想在第一時間讓烏米被檢查到底什麼問題

徐醫生聽診又量肛溫, 摸到她腸子有點腫

懷疑是吃到不能消化的東西造成的, 若排不掉或很嚴重就需要開刀

但要照x光才能確定 , 放她在醫院到下午六點

要喝鋇劑拍照前要空腹六還是八個小時,

我就進公司改成請下午一小時的假了

下午離開公司後在捷運上先撥了電話去醫院

醫生在電話裡告訴我, 烏米的腸子沒有問題, 拍照結果有通過

但是心臟有積水, 有一邊心跳聲聽不太到

到醫院再跟我講詳細

 

趕到醫院後, 醫生開始讓我看x光片子, 說明烏米的問題

其實我聽不太懂root cause

但我心裡有底, 不是最近和烏漆打的太激烈到氣胸, 就是先天有心臟病

醫生自認早上聽診時沒有聽到她另一邊的心跳聲

但把注意力放在腸道, 所以沒有特別留意心臟的問題 <=miss啦

 

醫生給我了我罐藥水, 要早晚各餵一次

幫助烏米腸道舒緩, 吃東西不會再吐用的 還有抗生素等等

鯨魚貓媽媽也來醫院看烏米, 好感動  大家都超愛她的

醫生估計3-5天可以好, 我們約定星期六再去覆診

 

回家的那天晚上, 烏米仍然無法正常進食, 還是會吐

只好讓她吃少量罐罐,少量多餐,

有幾天我中午都回家餵她, 不吃東西的後果就是肚子小了點

但之後就有點挑嘴, 只想吃罐罐不愛吃乾乾

肚子又更小了一點

 

下次再說她回診的事 有點失望

IMG_3826.JPG 

生病前一天,還和烏漆抱抱睡的幸福樣

希望烏米鐵金剛快點復出維護Ta家的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za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