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回家進了地下室停車,

阿北下了車道後就停住了, 轉過來講了一句話,

我聽不懂  他又重複: 貓耶 然後比一比柱子

哇~~~真的有一隻貓耶, 他就坐在柱子邊

然後我們把車停好, 取出我的包包, 包包裡有罐頭

貓咪也跑到離我們很近的車底下, 喵喵叫

前幾個月, 在家裡附近的路邊停車時, 看到有一隻可愛的貓

跑到車底下, 但我什麼都沒有,他不肯靠近我

後來我就在包包裡放一顆罐頭了, 隨身帶著,昨天終於派上用場

有點懷疑就是當初在路上看到的貓耶, 有點像

IMAG0008.jpg IMAG0009.jpg IMAG0010.jpg

我取出身上的手機, 對他拍了幾張

打算上網幫他找主人,一看就是走丟的啊 這麼親人

阿北一邊去樓上拿外出籠,

貓咪在吃罐頭的時候, 有一些鄰居到停車場, 我聽到有一個小孩跟媽媽說

要把貓趕走, 這一聽, 就更堅定要把貓帶回去,

如果抓得到的話 , 籠子一到, 我按著他脖子,阿北抓他腋下

被他逃走了

我還是拿罐頭再叫他出來, 很餓的他, 又忍不住跑過來

這次  就硬把他塞到籠子了  哦耶

即使我們很愛家裡的貓小孩, 要抓路上的流浪貓真的有點退怯

這次真的很有緣份

 

我提著他上樓了, 在電梯裡, 問阿北

我們要怎麼辦, 他說他也不知道

這是我們第一次 抓貓回家,

阿北說先把他放門外, 先不要帶到家裡

我進家裡洗手後打電話給鯨魚貓, 她有很多帶浪浪回家的經驗

是我唯一的希望

她建議我 先幫貓洗澡, 然後放在廁所 明天再帶到醫院

如果要寄放在家裡, 她或許能幫我借到籠子

我家多的可以放貓的房間被拿來隔離調皮的烏漆, 所以只剩廁所了

 

掛了電話, 我去門口把貓帶到廁所, 又倒了點乾乾給他

後來有點不敢幫他洗澡, 我真的很怕陌生貓, 不好意思

而且做了一件很蠢的事, 讓在籠子裡的他把貓砂打翻,

浴缸, 外出籠, 貓咪都黏了貓砂.....後

凝結砂耶,我刷了一個小時才弄好, 他也被我放風一個小時

還一直來跟我撒嬌 呼嚕  有夠可愛的 

我把他嘴巴拉開, 看了牙齒 感覺有點年紀了

抱起來看不出來男生女生, 我不是專業的   哈

我心想, 如果找不到主人又沒有人要認養他的話

就帶回高雄陪123吧

當然這是最後的選擇, 還是很希望他可以回到自己的家

 

我和貓在廁所時, 烏米一直在廁所門外叫不停  

是怕媽媽被陌生人怎麼了嗎  好可愛

都是她們給我這麼大的勇氣, 我無法想像她們如果在外流浪

一想像心就很痛

處理好貓砂後, 我拍了幾張不太清楚的照片,一放出來就要黏著撒嬌, 只能在籠裡拍 

IMG_3959.JPG 

放到PTT和貓論要找主人,(我還以為是金吉拉), 就準備去睡了

睡前我問阿北, 如果沒有找到主人或是認養人怎麼辦

阿北跟我說, 我們不能再多養一隻貓了

 

後來貓咪被我關在籠子裡一個晚上, 很對不起他 沒有讓他上廁所

所以晚上後也沒有再餵他了

一方面也打算如果隔天檢查沒有結紮的話, 就結紮吧, 結紮前也需要禁食

 早上六點多.被跳蚤咬醒, 手上因為跳蚤過敏起了疹子好癢哦

趕緊抓了他們三個小朋友 點寵愛

然後再回床上睡, 睡醒就帶去嘉慶了

 

一進嘉慶我就跟老闆娘說我遇到這隻貓, 可以幫他做基本檢查嗎

也詢問是否可以寄放在醫院裡,付費也沒有關係

家裡實在有困難無法多放一隻貓了

老闆娘問我要叫貓什麼名字, 要寫病歷表

我說等看是男女再決定

醫生看了他說是男的,  我說那叫大王好了

醫生又掃看看晶片, 居然有耶,

突然我和阿北很驚喜, 看到有一道曙光出現

 醫院幫我打了電話, 沒有人接 

我們就把貓放著, 請醫院幫忙洗澡 去蚤

他們也說會持續打給晶片登記的主人

這時, 己經知道貓名是"床頭",八歲, 波斯貓, 他只當了五分鐘的大王

還是擔心萬一找到主人但他不要帶回去, 或是主人的電話己經換了

然後我們就去行天宮為烏米拜拜了...希望她可以健康開心

過不久拿出手機看, 看到嘉慶的未接來電, 連忙回撥

聽到主人己經聯絡到並且己經趕到醫院, 現在在陪貓做檢查

我們當然也要過去關心一下情形

一路上還是很擔心, 怕主人是想丟掉他, 如果帶回去難免會再被丟第二次

 

終於到了醫院, 一進診療室, 一位媽媽和一位男孩

男孩和媽媽都跟我道謝, 第一印象很好

又看他們不怕髒的一直摸貓咪

我放心了, 趕緊問貓為什麼會流浪

原來是這位媽媽家裡貓口太多,送了兩隻出去

床頭就是其中一隻, 但她今年過年夢到床頭

醒來要聯絡認養人, 對方卻不接電話

不知道另一隻美短下落如何

醫生回報貓咪的健檢都ok, 只有跳蚤的問題

真是太好了,我完全放心了

 

這位媽媽帶了女兒和兒子一起來

都在嘉慶和貓狗玩到走不了

我覺得貓咪跟他們回家一定會安全了

而且我要寄認養切結書給他們, 以後如果還要再送養貓的話

比較安心, 他們還送我一個蛋糕 要謝謝我

真不好意思 

我覺得如果不帶貓回家我會很不安心   只是做了會讓自己安心的事

沒有想到真的能幫他回家, 真的是很棒的感覺  很開心

希望床頭恢復之後,可以一個貓來我家玩 , 不要帶跳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za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