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過得很漫長, 很難熬

有些事即使日期時間己經印象模糊了

但事發時的痛苦, 會一輩子都記得, 深深的

嗯, 烏漆變成外星人了,

很難相信他這麼一個生命力旺盛的孩子

現在只剩下一罐骨灰

 

IMAG0035.jpg

IMAG0037.jpg

IMAG0038.jpg  

4/22 體檢回家幫他和烏米剃了毛, 因為剃完烏漆後手癢得不得了, 加上Taza太瘦了, 就只剃了雙烏

 

IMAG0039.jpg

IMAG0040.jpg  

4/24 很愛坐在貓頭抓板上, 讓我拍著他的帥氣樣子的烏漆, Taza也來搶戲

 

IMAG0043.jpg  

4/27 雖然差不多重, 但烏米比較高, 所以烏漆的密度狠狠超越了烏米

連小麒麟尾都很粗呢~他們很愛坐在沙發椅背上看著窗外放空, 發呆

 

IMAG0044.jpg  

4/27 Taza趁亂溜進電視櫃的抽屜, 平常可是有防小孩打開鎖的

為什麼被我發現呢, 因為我正看著烏漆也想鑽進去但失敗哈

 

IMAG0008.jpg  

5/1 睡覺還要挽著烏米的手

 

DSC01767.JPG  

5/4 下班回家發現地上躺著一支電話筒, 烏漆居然咬斷了對講機的電話線

接著, 他開始沒有什麼活動力, 但還是會吃, 會動 只是常發呆

5/6 上班前看烏漆連罐罐都不太吃, 有點不放心, 下午提前離開公司回去看他

一開門看到他, 好像要喝水的樣子, 動都不太動在餐桌的水碗前

我抱抱他, 把他帶去文心看

一路上, 原本坐摩托車都會大吼大叫的烏漆, 只有虛弱的叫了兩聲

到文心門口發現他尿在寵物袋裡,

醫生叫我帶他去拍X光, 又騎到羅斯福路萬隆那裡去拍了一張

烏漆沒有力氣, 我很輕易的就抓著他拍好照片要回去文心

文心裡排了一堆狗狗貓咪, 我背著烏漆在門口等

直到醫生娘叫我進去,

醫生看了看X光片, 說他的胃有異物, 但沒有到腸子

所以開給我保護腸胃的藥, 讓異物排出時, 不會傷到腸胃

叫我再觀察, 星期一再這樣就再去看

 

因為烏漆的尿弄得他滿身的

回家後我先帶他洗澡, 他整個趴在洗手槽, 軟趴趴的樣子

IMAG0057.jpg

DSC01768.JPG

洗完澡在籠子裡烘乾, 我打開天窗他也不會想跑出來

好像很累的樣子, 我把他翻到側躺

DSC01769.JPG 

IMAG0058.jpg  

烏米這小雞婆也來關心弟弟, 她和我一樣很愛烏漆

我還餵了他一顆藥和一點995

七點半因為有一定要出門的事情, 所以還沒有烘乾烏漆, 我就得出門了

我開著籠子天窗, 設定好風乾的時間, 想說他想出來時可以自己出來

 

回來的路上我還很該死的去買晩餐, 拖了不少時間

九點多回到家, 看到烏漆倒在地上喘著氣

桌子底下有一灘他吐的口水

我把他抱起來, 感覺要快點去急診了,

就把他抱著出門, 一路上抱著他一邊打電話給烏米的中途阿姨

幫我問嘉慶的電話

在路上, 烏漆一度用力的手腳往前後伸

趕到嘉慶己經十點多了

隔壁的熱炒店客人開心的在吃飯

我抱著烏漆在門口痛哭, 一直以為他還有脈搏的,

嘉慶的死外傭一直不肯開門, 醫生也還沒有趕回來

烏漆的爸爸停好車, 過來找我們, 一直叫著烏漆乖

烏漆不可以不動, 而我還很愚蠢的以為

他還有脈搏

直到烏米的中途來了, 醫生也來了

醫生下車後看到烏漆, 說出了一句讓我心都破碎的話

"他己經走半小時了"

這句話不論什麼時候想起, 都是讓我呼吸困難的啊

我們跟著醫生進去, 一邊忍不住一直哭

我很自責, 如果沒有把他帶去看醫生, 不要讓他忍受那麼長的爛路顛簸

或是, 我不要出門,早點回家

是不是一切都可以改變,

是不是烏漆現在還可以在我身邊咩咩叫

是不是烏米還有烏漆的陪伴不會孤單

我和烏米都很難過

即使烏漆有回家跟烏米道別了

烏漆有回家看看我, 但這一切都改變不了

他現在變成外星人的事實

 

在他走的當天, 我有預約星亞寵物諮詢,

想麻煩星亞告訴烏漆不要再亂吃東西了

只是這一切, 都太來不及

 

IMAG0062.jpg  

5/8 去帶回烏漆的骨灰罈, 這一天是母親節

 

隔週還是做了寵物諮詢, 多問了Taza和烏米的感受

也想了解烏漆的死因,

據說, 烏漆走的原因不是只有一樣, 有中毒加食物卡住

他說他會盡力爭取再來我家當小孩的機會

 

今天感覺他走了好久, 但其實也還不到一個月

沒有他的日子真的很輕鬆, 烏米好像變乖了, Taza沒有被欺負也很開心

只是, 每次開罐頭都沒有辦法吃完, 烏米也變得特別黏我

 

我們家還是會等烏漆回來, 生命這麼短暫又脆弱

一定要好好珍惜每一個見面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za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