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帥兒子烏漆,

己經有六個月大, 並且達到3.5公斤了

太嚇人了, 上次裝烏米(4.5公斤)+烏米超過了籠子的上限7公斤了耶

還好籠子沒有破掉

每天看著烏小漆捧著他的小肚肚在家裡走來走去

還三不五時跳到姐姐的背上咬啊咬的

心裡十分擔心啊, 即使Taza烏米都結紮了

我也不想她們被那個....

  

因為烏漆 收容所救出來的小孩, 所以一定要打晶片

打晶片的針很粗, 計劃要等結紮有打麻藥時再打晶片

所以本來預計五月初就要去結紮的行程

也因為等晶片, delay了兩個星期

我真的很怕小孩發情, 以前看過Taza發, 真的很可憐

她淚眼汪汪的看著我, 我卻不知道如何幫助她

 

上星期三收到晶片的,

這次選了家附近, 烏漆從小貝比就去看的木柵文心

讓同為男生的王醫師幫烏漆動手術, 所以是液體麻醉了

突然想到可以在星期五上班前帶他去,等下班去接他時, 麻藥也退了

真是很完美的計劃, 所以星期五早上我們就到醫院了

我們之前沒有人排隊, 問了問資料,還有最近的狀況

醫生交待我幾件事, 我也詢問男貓結紮的問題

就坐著等醫生準備手術工具了

nEO_IMG_DSC00490.jpg

其實烏漆還是會緊張的, 他一直在看後方, 有一隻小貓一直叫不停咧

 nEO_IMG_DSC00491.jpg

麻醉藥打在腳上, 我仍然記得Taza打麻醉藥時有多痛的表情

但烏漆在籠子裡打的,  我沒有看到他是否反應很大

麻醉藥生效了, 烏漆趴了下來, 眼神呆滯, 舌頭掛在嘴巴外面

nEO_IMG_DSC00492.jpg

nEO_IMG_DSC00493.jpg

三個小孩結紮, 我都要求觀看, 希望可以對這個手術有更多了解

尤其以這次烏漆結紮的是最近距離, 只隔了一面玻璃就是手術枱了

烏漆被五花大綁, 有點不像平常的模樣

nEO_IMG_DSC00495.jpg

醫生幫他把QQ週邊的毛剃一剃方便手術進行

nEO_IMG_DSC00496.jpg

這...我家烏漆蛋蛋蠻大的啦, 按身材比例來看

平常毛沒有剃掉看起來更大,所以他走路後腿有點開

nEO_IMG_DSC00500.jpg 

未處理過的QQ留下最後一張紀念照 

nEO_IMG_DSC00503.jpg 

上碘酒消消毒, 還沒有下刀哦, 所以不要害怕

nEO_IMG_DSC00505.jpg 

nEO_IMG_DSC00507.jpg 

舖上手術紙, 其他的毛才不會礙事, 我之前看過布的, 應該功能差不多

但紙用完可以包一包丟掉, 比較省事

nEO_IMG_DSC00508.jpg 

要動刀了,手術是用影片拍成的, 所以, 不敢看的人就別點play button哦

nEO_IMG_DSC00509.jpg 

 是也沒有很血腥啦, 跟人類生孩子的影片比起來

 

手術完送進籠子裡休息, 他隔壁就是那隻一直講話叫不停的貓

nEO_IMG_DSC00512.jpg 

===========================================

烏漆和Taza分別在三間不同醫院結紮

只有烏米是氣麻, 但挨的針吃的藥並沒有比較少

加上離家近, 我們還是選擇讓烏漆去網路上評價十分優良的文心結紮

因為近距離觀看, 真的感覺王醫生的技術很好咧

結紮費用也只有烏米結紮的1/5,

所以隔天去ikea買了一個貓塔補給烏漆, 下次再來介紹

雖然醫生說烏漆不用戴頭套, 我還是讓他戴了兩天,

不要去舔傷口會比較安心,

結紮完當天, 烏漆就很想吃東西, 隔天又跟烏米在玩耍了

真的很厲害, 接下來只要防止他突然變太胖 

 

補個隔天他戴羞羞圈依然行動自如的照片

IMG_5748.JPG

睡在窗台前, 伸展身體想長高

IMG_5750.JPG 

掃地機器人在上工, 我把椅子倒過來放在桌上

害怕機器人的烏漆居然跳進去避風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za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