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米從小就有牙齒不太好的問題

醫生說是齒齦炎, 當然我們可以想成是人類的牙周病

由牙結石過多引起的,

如果貓咪沒有像烏米這麼乖順可以讓爸媽用手掰開嘴巴檢查牙牙的話

可以先從他的口氣先判斷

烏米可是個超級臭嘴小孩呢

第一次帶她去給醫生看時, 她才在換牙的年紀, 不好判斷

醫生說有2種可能

1. 她正在換牙

2. 她有貓愛滋, 所以牙齦都是紅腫流血的

抽血檢查後把第二個可能排除了, 接著就要我們再觀察

 

直到最近, 我買了一個貓玩具

中間有一根綠綠的可以給他們咬

抓盤.png 

中間那根綠綠的都被咬到流血, 我親眼看到烏米咬過才有血的

大驚, 把她抓來檢查牙齒, 要用嘴巴掰開, 那兩邊的牙, 只看門牙不準

牙周病.png 

牙結石就是牙齒上黃黃的部分, 烏米超多的

Taza比她大一年多, 都沒有她這麼黃,

而且牙齒和肉之間的肉, 都有鮮紅色, 不是粉紅色的樣子

醫生說再等半年, 再幫她洗牙了,

畢竟她才一歲半, 有比要洗牙的年紀小了一點

 

除了醫療行為(洗牙)外, 我自己也做了一些事

1. 早晚吃完飯後塗牙膏, 因為牙膏有酵素,

    可以減低牙結石的形成, 但塗後半小時內不可以喝水

2. 定期噴潄口水, 這個他們三個都很不喜歡,

    噴了後, 他們會一直舔, 然後嘴巴上會有一些泡泡

3. 這個是偏方, 我試了大概兩個星期

    鵪鶉蛋+薏仁粉+雞肉 

    有試了熟的和生的蛋, 生的比較受歡迎,

    弄成蛋花的樣子, 看起來就很美味

    熟的蛋可以在賣火鍋料那裡買到, 我是把蛋白丟掉, 只用蛋黃煮

    後來還是因為蛋有點難入手和保存, 就沒有再做下去了

    更細節的部份可以搜尋"貓, 鵪鶉" 去看相關文章

 

這三個方法都要持之以恆的做, 才會有效果 

我現在很努力幫他們三個塗牙膏

之前買的維克雞肉口味還蠻受歡迎的, 但都要搭配牙刷一起買

單買的維克牙膏只有牛肉口味, 他們比較沒有那麼愛吃

希望烏米可以脫離臭嘴巴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za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