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6266.jpg   

七月三號帶兩姐妹去打預防針, 加上做基本的血檢

出門忘了帶相機, 所以都是回家後拍的照

Taza那天量的體重是2.46kg

體溫是 39度

年齡是2.5歲

有口臭, 輕微牙結石還不需要做洗牙

夏天到了, 食慾變很好 (我說的)

水沒有喝很多(我說的)

以上, 是可以打預防針的檢查部份

另外針對她變形的四肢關節拍了一下X光,看看有沒有再惡化

還有抽血, 做內臟功能檢查

X光片還要和一歲時拍的比較, 但醫生還沒有打給我

血檢結果都正常, 由上到下是尿毒,腎, 肝,膽,肝

正常值可以看下一篇, 烏米的結果上面醫生有幫我寫

nEO_IMG_IMG_6269.jpg 

醫生還幫Taza做了超音波, 看腎有沒有結石

有點像女生照子宮的感覺, 也要抹涼涼的東西

Taza的左腎形狀和大小都正常,

但是當醫生要看右腎時就找得有點辛苦

因為Taza的右腎很小顆

正常要3公分以上, 但Taza的右腎只有2.4

所以血檢功能這麼好, 都靠偉大的左腎啊

但飲食還是要注意, 低納低鎂低磷

Taza最愛的Sheba餅餅啊, 要越吃越少了

 最後, 來看一下Taza的髒耳朵

這是Known issue了, 從剛認識她時我就知道她是髒耳朵了

除非每天早晚幫她清, 不然都很快髒回來

但每天清,反而會看她去搔耳朵, 太刺激耳道也不太好

我就想到的時候再幫她弄一下, 不要有耳疥蟲就好了

nEO_IMG_IMG_6185.jpg   

nEO_IMG_IMG_6189.jpg

左耳右耳都很髒

 

打完預防針, 要讓貓咪好好休息, 有的貓會變累累乖乖睡一整晚, 但有的不會

一個星期內不要碰水

Taza第一年打完針(2劑)都會呈現很累的樣子, 是當初只有坐摩托車去打針的嗎

後來她們去醫院都坐汽車, 就沒有再看到Taza那麼累的模樣了

雙烏更是從來沒有累過

nEO_IMG_IMG_61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za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